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仪陇:以“客”为媒,广迎天下客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9/26      浏览次数:16307        【字体:


  仪陇县借助30多万客家人的优势,充分挖掘客家文化,吸引了全球各地客家人到仪陇学习观光、考察交流。9月19日,在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秘书长王长江带领印度尼西亚客家参访团一行24人赴仪陇参访。仪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小琴,常务副部长何一帆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就客家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陈小琴部长在交流中谈到,仪陇是红色经典、客家大县,近年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的传承和弘扬,通过招引投资3.5亿元建成了中国西部客家民宿博览园,以此融合客家文旅,展示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并以此为纽带,加强仪陇客联与世界客属社团的文化交流、恳亲联谊和经贸往来,让世界了解仪陇,让仪陇走向世界。


  参访团先后参观了马鞍老街、红九军政治部旧址、客博园、客家耕读馆、丁氏庄园、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等地,瞻仰伟人故里,重温革命历史,学习红色文化,感受客家风情。

  参访团从解说中了解到,仪陇是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和为人民服务光辉典范张思德的家乡,是中国西部客家重镇,朱德是客家人,是客籍元帅。参访客团表示,仪陇作为中国西部县城,能将总司令的家乡建设的如此之好,回去后要宣传好仪陇的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发动更多的华人华侨到仪陇参观旅游、投资兴业。

  (中共仪陇县委统战部 供稿)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