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营山县开展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夏令营实践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7/13      浏览次数:15278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7月5日—8日,营山县关工委、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团县委、县教科体局等部门组织骆市中学、新店中学、天伟中学等乡镇学校80名学生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奋进新征程”——营山县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夏令营实践活动。县委副书记杨佳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杨佳指出,要围绕全县大局,融入中心工作,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积极引导全县青少年形成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同时勉励青少年要努力学习、刻苦奋斗,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争做优秀的表率;要树立远大志向,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营山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档案馆、红色教育基地小平故居、南充西山文化公园、万卷楼、陈寿祠等地,聆听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团(队)誓词,举行了素质拓展训练等。整个夏令营活动时间虽短,但活动载体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们深受教育,感触颇深,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聆听中华民族崛起的历史进程,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以全方位的参与、体验、交流促进相互理解尊重、相互欣赏包容、相互学习帮助,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句话:“我们要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营山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