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海外侨团走进南充 同心共建南充未来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6/26      浏览次数:10453        【字体:


近日来,第七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暨首届港澳台侨企业(四川)发展大会分路线考察活动在南充举行,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57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走进南充,观览阆中古城、张澜故居,考察吉利汽车集团。四川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活动并全程陪同考察,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在考察活动投资推介会上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燚作投资推介。

尹念红在致辞中说,热烈欢迎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来南充参观考察。南充是四川省委明确培育的省域经济副中心城市、全省侨务资源大市。近年来,南充市委、市政府着力凝聚侨心、集聚侨力、汇聚侨智、维护侨益,积极开展暖侨行动、海外侨商南充行等活动。当前,南充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朝着“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诚挚欢迎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多来南充,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诚挚期待大家充分发挥优势,来南充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诚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沟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南充现代化建设。南充将一如既往营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携手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共创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在投资推介会上,史燚用“3个5”向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详细介绍了南充的发展优势、营商环境,5大产业支撑提升南充发展潜力,5项以诚待企举措和5项助企发展机制营造“尊企、护企、助企”环境。海外嘉宾代表黄印华发言:“‘一带一路’建设倡议造福了中印尼两国民众,南充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的生动实践,向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展示了南充的开放包容和发展前景,相信以此次南充考察为契机,会有更多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了解南充、关注南充,寻求与南充开展经贸、人文交流合作的机会。”


在活动期间,参会嘉宾先后对吉利汽车集团、阆中古城、张澜故居进行考察参观。考察团走进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生产车间,观看车辆组装下线全过程,实地感受“南充速度”和“吉利效率”。嘉宾们纷纷表示,南充以吉利汽车为“龙头”的汽车汽配产业链迅速形成,是南充作为四川省确定的五大汽车汽配产业基地之一、倾力打造汽车汽配千亿产业集群的具体实践,南充注重优势发挥与机遇相契合,在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方面的成果有所显现。“看到吉利智能化车间展示,被吉利远程技术所震撼。”马来西亚侨胞赖冠平说道。


走进阆中古城,讲解员向考察团讲述了虎臣良牧张飞的故事,从历史中取证,还原张飞的忠义两全、有勇有谋,让考察团了解到真正的三国历史、真正的三国名将。新加坡侨胞蒋文钊在登上中天楼鸟瞰古城四方后说:“站在楼上看到古城的全貌,感觉张飞镇守阆中的场景历历在目。”考察团同时参观了民盟创建者张澜的故居。

在活动结束时,参会嘉宾纷纷表示,很荣幸参加了此次南充考察活动,感受到了南充的历史悠久、生态优美、宜居宜游,南充是一座拥有投资潜力和发展前景的城市,回去后会有效利用身边资源,寻求与南充多层次、多渠道合作交流机遇,并同南充一道,向世界阐释推介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祖籍国及川渝地区与国际市场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见实效的合作。

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南充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许宁参加有关活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