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三抓三创三化”开创高坪统战工作良好局面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5/30      浏览次数:17447        【字体:

近年来,高坪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省委统战部“4321工作法”,实现统战“三抓三创三化”,开创统战工作良好局面。

一、突出“三抓”,画好最大同心圆

一是抓政治站位。全区统一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抓思想引领。全区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

三是抓共识增进。全区统一战线坚决贯彻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推动区委“1336”战略部署落地落实,真正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突出“三创”,寻求最大公约数

一是统战工作创特色。按照“项目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通过提升统战之家、办好江东同心大讲堂、推进三年攻坚行动等,在非公统战、园区统战、楼宇统战等方面大胆探索,创特色、树品牌、争一流。

二是党派工作创品牌。按照“一党派一基地一品牌”的要求,指导各民主党派在党员之家建设、示范支部创建、特色活动开展和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争取国省授牌和命名。去年民革获得“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民革中央示范支部”两大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三是统战团体创基地。按照“统战搭台、团体唱戏、各方参与”的格局,做优做实“三环同心家园”、“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侨胞之家”等示范基地,搭建共同活动的家园和阵地,提升统战团体的凝聚力、向心力。

三、突出“三化”,凝聚最大正能量

一是宗教“法治化”。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依法管理宗教场所,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将宗教纳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二是非公经济“健康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健康”的重要要求,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非公企业、商会等制度,实施民营企业“归雁工程”和“雁阵培育五年行动”计划,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三是解疑释惑“和谐化”。全区统一战线利用联系广泛等优势,围绕高坪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胆建言献策。特别是要多做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区委实施“1336”战略部署汇聚最大正能量。(高坪区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