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省政协专题调研南充宗教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5/10      浏览次数:13931        【字体:

5月9日—10日,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张富国带队到南充调研宗教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阆中市、西充县、顺庆区等地宗教活动场所实地调研了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土地确权、明厨亮灶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阆中市福音堂、巴巴寺、圭峰禅院、西竺寺、南充市清真寺、顺庆区天主教圣心堂等宗教活动场所,面向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信教群众进行“共有家园流动讲堂”宣讲,详细讲述“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全省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成效,进一步激发了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宗教事务规范管理、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切实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行稳致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张富国指出,南充市宗教工作扎实有力,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有序,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南充实践成效明显,宗教界在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富国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宗教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对宗教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大力弘扬宗教界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和谐包容等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张富国要求,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在改厨改厕、改善消防设施设备方面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坚决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房屋建筑安全、文物安全等工作,同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明厨亮灶工作,全力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市政协副主席黄雪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市政协联谊委主任王一茹,市民宗局副局长李小庆,相关县(市、区)党委分管领导及政协、统战、民宗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