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省民宗委、省佛协赴南充市调研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5/8      浏览次数:22116        【字体:

5月5日至6日,省民宗委佛道伊处一级调研员伍东炬带领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石经寺方丈释素慧法师,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韩焦平,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文化交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德阳市副会长、绵竹市吉祥寺主持 宗诚法师和工作人员法如等到南充市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调研期间,伍东炬一行先后走访了南充市西充县圭峰禅院、大佛寺、高坪区宝寿寺、顺庆区西竺寺、清泉寺等佛教活动场所,并在圭峰禅院召开座谈会,与南充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南充市佛协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场所工作开展情况及对省、市佛教协会工作的建议;南充市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市佛协秘书长苏洪恩作了工作汇报;省佛协韩焦平秘书长和联系南充市佛协工作的释素慧法师、伍东炬调研员分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充市佛协工作取得的成效。

释素慧法师指出,此次到南充来深受感动,南充市佛教活动场所的变化很大,南充佛教协会在团体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五好建设”实属全省佛教界的创新举措,全面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南充佛教界的形象。同时,他对南充市佛教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涉宗教领域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促进团体、场所和人员的依法规范管理。三要积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制度建设,扎实做好文化、修学等工作;持续抓好教风建设,树立纯正信仰,匡正教风;加强人才培养,注重发现培养优秀年轻人才,希望南充佛教在四川省佛教界争当领头羊,不断促进南充佛教健康传承。

伍东炬调研员对当前南充佛教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不断加强文化建设、打造一批“绿色、生态、文化”佛教活动场所。二是注重安全管理,重点抓好场所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及场所内道路安全等工作。三要坚持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积极响应崇俭戒奢倡议,潜心学修,勇猛精进。

南充市委统战部(民宗局),顺庆区、高坪区、西充县党委统战部(民宗局)领导分别参加调研走访活动。(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