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全市统一战线举办重温“五一口号”凝心聚力谱新篇诗歌朗诵比赛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4/27      浏览次数:14838        【字体: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现代化南充建设,4月27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主办的“重温‘五一口号’ 凝心聚力谱新篇”诗歌朗诵比赛在金鸿大酒店举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致辞。 

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人士创作及表演的《烈火》等8个节目以情融诗,以诗言志,以故事讲述、情景演绎等方式,重温“五一口号”发布历史及精神实质,回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追忆多党合作的感人故事,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美好蓝图,充分体现了我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一心、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责任担当。


何建新在致辞中指出:“不忘来路,方能致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前行,方有作为。75年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在参政议政、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希望大家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系列活动为契机,更加坚守“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初心,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更加自觉地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现代化南充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民革南充市委《初心永驻  再创辉煌》


民盟南充市委《一个特别的日子 我们永远怀想 永远纪念》


民建南充市委《同心远航》


民进南充市委《五月的鲜花》


农工党南充市工委《烈火》


致公党南充市工委《牵手》


九三学社南充市委《赓续“五一”精神 共谱时代新篇》


无党派人士《乘风破浪 勇往直前》


此次比赛采取现场打分制,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并进行了颁奖。

各民主党派市(工)委班子成员、秘书长,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部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等近200名嘉宾观众受邀集中观看了比赛。

据了解,今天举办的诗歌朗诵比赛,是全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即:一次纪念座谈会、一次专题培训、一次主题征文活动、一次考察调研、一次诗歌朗诵比赛、一次微视频征集。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