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四川省天主教南充教区举办2023年度专题培训班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4/21      浏览次数:20508        【字体:

​4月16日—19日,四川省天主教南充教区在南充市顺庆区举办2023年度专题培训班,教区管委员成员、各堂区负责人、司铎、修女、执事共6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来西华师大赖和平教授、易刚教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传统文化与宗教”等为主题进行授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参加开班并讲话。

何建新指出,近年来,天主教爱国会在陈功鳌主教的带领下,管委员成员、堂区负责人等各司其职、团结协作,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引领,充分发挥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依法开展牧灵福传,团结引导信教群众,主动参与社会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何建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奋进之年。天主教爱国会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天主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要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用中国语言、中国表达讲述好中国宗教故事,着力推进天主教中国化探索实践。要加强制度建设、信仰建设、教风建设,以“五好”建设为抓手,结合开展“崇俭戒奢”“爱国爱教爱家乡”等主题活动,着力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净化水平。要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注重加强团体队伍建设,培养锻炼一批精通宗教经典教义、精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素质“双通”人才。要持续发扬“作光作盐、荣神益人”的精神作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牧灵福传,服务社会民生,引导信教群众正言正行、向善向好,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天主教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