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召开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联系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3/27      浏览次数:7037        【字体:

​3月24日,南充市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联系会议。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朝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工)委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全市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等情况,以及2023年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重点工作安排,研究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安排,部署了2023年建言献策重点课题选题、专项民主监督及信息、理论创新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围绕“学”字强引领。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谋划并开展好形式多样、具有本党派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刻领会、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增强党派的凝聚力,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干”字作表率。要以全市统战质效全面提升“奋进年”为引领,梳理特色亮点工作,做好归纳总结,打造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党派“直通车”优势,加强与党派中央、省委的互动交流,邀请党派中央、省委及有关方面到南充开展专题调研,为南充争取国家、省级层面更大支持。要围绕“实”字提质效。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党委、政府年度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圆满完成。要重点围绕现代化南充建设战略目标、路径、抓手及工作重点等,开展好政党协商重点课题调研及专项监督工作,通过“直通车”等方式争取党派促进建言资政成果转化,提升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贡献率。要围绕“建”字强规范。要加强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着力加强民主党派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各民主党派市(工)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组织部长,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