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南充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3/8      浏览次数:14271        【字体:

3月8日上午,民建南充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6日晚上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并就学习心得进行深入交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张晓艳主持会议。民建南充市委副主委张宏标、部分基层组织主委、企业家代表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宏标、冯身表、李东海、侯雪飞等多名会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应了社会重大关切和民营企业的呼声期盼,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提气鼓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进一步指明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特点,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相关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

​张晓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看望参加全国两会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建议,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视、对民建和工商联的关心、对民营经济的关爱,鲜明宣示了中央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决心。

张晓艳强调,南充民建全体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同履职尽职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一要抓学习,强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全面落实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全员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南充民建学习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二要抓宣传、强引领,提振南充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企业家联谊会的作用,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宣传引导活动,加强对民营企业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党中央关心和重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传播开来,进一步提振南充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和决心。三要抓建言、强服务,促进南充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坚持“发挥界别特色、服务经济发展”工作主线,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为调研建言的重点领域,集群英之才、聚众贤之智,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建言资政成果。发挥民建品牌和平台作用,大力开展南充民营经济大讲堂、政企交流座谈会等活动,积极为企业搭建学习交流、信息共享的互助平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民建南充市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