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营山统一战线开展“春耕送种、法律咨询、爱心义诊”三下乡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3/2      浏览次数:7295        【字体:

3月2日,中共营山县委统战部组织县经投公司、县知联会、县新联会、县侨联以及部分网络统战代表人士到清水乡福源社区联合开展“春耕送种、法律咨询、爱心义诊”三下乡活动,送去优质玉米种1000余斤,法律咨询服务180余人次,爱心义诊服务100余人次。

当下正是春耕播种时节,县委统战部联合县经投公司和三个统战团体筹集资金2万余元购买优质玉米种发放给福源社区300余户农户,并邀请农技专家开展栽种、施肥、除草、防病虫害等方面的农技知识培训,鼓励社区农户积极发展种养殖业,实现增收创收。

普法宣传现场,县新联会的律师会员们耐心解答了社区居民关心的抚养与赡养、房产纠纷、人身侵权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多角度讲解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还与县侨联的副会长苟茂华一同以“侨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为主要内容给在场的居民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宣传课。县新联会会长熊红明律师现场为一名陷入劳务纠纷的独居老人收集、整理相关证据,草拟劳动争议仲裁相关法律文书。“这个活动开展得太好了,我们在福源出行不便,也能享受到知名律师的优质服务了!”老人边咨询边感叹。

来自县知联会的医护专家们带来了专业医疗设备,现场开展了免费血压、血糖检测,心肺功能检查等,还重点针对居民们反馈的所谓“新冠后遗症”问题和近期流行的“诺如”“甲流”等方面,从饮食调节、心理调节以及生活方式调节等方面给予了健康指导,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缓解群众“感染恐惧”,增加健康生活信心,在场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福源社区居民提供了春耕备耕工作的农技、物资支持,增强了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回应了百姓健康管理服务的新需求,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展现了营山统一战线、统战代表人士和县属国有企业回报社会、贡献社会的责任担当。(营山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