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2/24      浏览次数:9593        【字体:

2月23日下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梳理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省委统战部“4321”工作法,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聚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首届“南充市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举办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三件大事要事,务实推动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发挥、服务中心大局、防范风险隐患、做好试点示范四项重点工作,全市统战事业展现新作为、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统战面貌呈现新气象,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建设现代化南充的关键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以统战质效全面提升“奋进年”为引领,践行省委统战部“4321”工作法,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在凝心铸魂强引领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大局助发展上贡献更大力量,在提质增效促和谐上彰显更大作为,在争先进位创一流上实现更大跃升。要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宗教工作;要更加积极主动稳妥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更好促进“两个健康”;要认真贯彻落实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的方针,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要聚焦争取人心,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要加强数字统战建设,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要加强和改进基层统战工作,推动统战工作深度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强化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工作目标考核,不断推动新时代南充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统战力量。

会上,通报表扬了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先进单位,市侨联,顺庆区、嘉陵区、营山县党委统战部,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工)委专职副主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负责同志,在南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