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聚焦】南充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2/14      浏览次数:9929        【字体:

2月10日,南充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民族宗教委(局)主任(局长)会议精神;现场观摩了南充市顺庆区西竺寺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情况;9县(市、区)分别汇报了本地2022年的工作情况、交流了特色经验做法,谋划了2023年工作打算。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余翔以“民族宗教工作受到的重视程度远超以往”“民族宗教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远超以往”“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远超以往”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将围绕“1133”思路开展工作。即: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为引领,聚焦民族宗教事务“三推进、三加强”,发挥民族宗教所能,彰显民族宗教所为,着力推动南充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全市民宗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时刻增强政治意识,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突出工作主线,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在民族方面做好“三推进”,推进民族工作机制高效运转、推进团结进步创建提质增效、推进服务管理水平上档升级;在宗教方面做好“三加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宗教依法治理、加强中国化实践探索。要防范风险隐患,做好隐患排查,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安全管理,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对基层统战委员的培训力度,全力提升民族宗教干部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养。

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和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及民宗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