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深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侨务法治创新发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17027        【字体:

11月29日,2022年度“12.4”国家宪法日全省侨法宣传活动在南充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出席南充主会场启动仪式活动并讲话。

活动启动仪式上,李在伟为“南充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四川罡兴律师事务所授牌,南充成立为侨法律服务站,旨在积极为华侨、归侨侨眷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渠道,更好地依法护侨。南充侨界代表溢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修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南发展获政策惠侨、依法护侨的真实案例,表示“党委政府对侨商的关心和支持,极大鼓舞了我们在川投资发展的信心。”

启动仪式上,文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法治建设单独成章专题论述、专门部署,首次强调“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侨界群众的深切关怀,为侨务部门加强侨务法治建设、依法维护侨界权益提供了方向遵循,侨务部门要深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切实担当为侨服务初心使命,推动侨务法治创新发展。强调各级统战侨务部门,要在拓展侨法宣传广度、提升依法护侨精度、挖掘侨法研究深度、增强为侨服务效度“四个维度”上抓牢关键,着力推进侨务法治建设。希望广大侨胞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做治蜀兴川的生力军、做党与侨界的“连心桥”,秉持团结奋进的时代脉搏,迈步圆梦复兴的康庄大道,共同谱写不负时代和人民的盛世华章。

李在伟指出,侨法是我国以华侨、归侨侨眷为保护对象的专门法律,学习侨法、守护侨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近年来,南充广泛开展侨法宣传普及,推动侨法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华侨、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障。南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以提升为侨服务质效为着力点,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涉侨各项方针政策,不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广聚侨力,推进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进行第二阶段涉侨法律法规专题讲座,由北京恒都(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坤授课。张坤律师以真实案例现身说法,生动诠释涉侨法律法规。参会侨界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侨法普及有利于社会各界深入学习涉侨法律法规,提升侨法知识素养,增强依法护侨意识,促进侨胞融入当地社会,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今后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凝聚力量推进海内外经贸合作、人文交流。

同步主会场活动,南充开展侨法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及现场侨法宣传咨询等系列活动,在重要时间节点,在关键领域,迎合宪法宣传氛围、顺应群众期待普及侨法。据不完全统计,共计向群众普发侨法宣传册近万册,接受涉侨法务咨询400余人次。(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