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嘉陵区深入开展“企业家日”系列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36323        【字体:

​11月1日,第一个“南充市企业家日”,南充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朱家德在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做强做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南充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嘉陵区赓即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企业家座谈会精神。

建立会商机制。区委高度重视,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何卿负责,区委统战部和区工商联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建立了嘉陵区“南充市企业家日”工作会商机制。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了《南充市嘉陵区“南充市企业家日”设立后有关工作的分工方案》,建立了四大机制,部署了九项具体工作,细化了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出台联系重点企业及商会工作方案。区工商联牵头,广泛征求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意见,经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由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关于印发《南充市嘉陵区县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及商会工作方案》的通知,由32名县级领导、32个部门分别结对联系64家重点企业和11个商会,每个部门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服务专员,共同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

召开会商协调会。区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区工商联等部门召开会商协调会议,讨论研究出台2022年11月“南充市企业家日”服务月期间的重点活动方案。由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关于印发《嘉陵区“南充市企业家日”服务月期间开展活动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服务月8项具体活动。

选派服务专员。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发改局、区工商联联合出文,印发《关于选派联系重点企业及商会服务专员的通知》,明确专人专岗联系企业跑腿服务,并明确了相关工作考核要求。

开展面对面餐叙交流。区委统战部和区工商联牵头,经区委主要领导审定,于11月1日当天开展区委书记与企业家代表晚餐活动,区委、人大、区政府及区政协主要领导、经开区主要领导、区委统战部长、区委政府分管工业领导与部分企业家代表面对面餐叙交流,共商嘉陵经济发展大计。

召开工作推进会。11月1日,区委组织部、区工商联、区发改局召集嘉陵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联系结对部门召开推进会,对“南充市企业家日”系列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营造浓厚氛围。从11月1日起,区委宣传部持续开展“南充市企业家日”活动宣传。区政府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您好!企业家”宣传片,嘉陵播报视频号、爱嘉陵、嘉陵播报、嘉陵商汇等公众号转发宣传片及“致企业家的一封信”,形成铺天盖地的舆论宣传氛围。服务月期间,将持续对重点企业和企业家、部门开展的相关活动进行宣传。其中,区工商联公众号“嘉陵商汇”还免费给企业提供企业展示和供需信息交流平台。

开展走访调研。从11月1日起,区委书记张青松带头走进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关心企业发展,帮助解决问题。服务月期间,所有县级领导至少走访一次以上,结对部门按规定报送走访情况表,区委目标绩效办跟踪督查问效,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