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首届“南充市企业家日”传递怎样的信号?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11/2      浏览次数:33574        【字体:

11月1日上午,首届“南充市企业家日”企业家座谈会举行,政企领导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座谈会上,在看完南充宣传片、听完相关市领导的情况介绍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有话要说”。

南充市企业家日活动现场。张力 摄

“从4月11日签约至今,项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座谈会上,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道斌首先发言,他反复提及的一个词就是“南充速度”,从审批时限抢进度,从优化流程抓效率,南充各级部门为项目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服务。

“南充速度”背后折射出的南充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座谈会上也被多位企业家反复提及。

“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这里优良的经营环境,深切感受到这里是我们公司发展的一方宝地。”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张智明介绍,借力南充资源优势,公司采取政企联动、校企合作、联合办学等方式,已招纳产品研发、高级技工等高端人才近百名。“公司落户南充15年,其中两个‘拳头产品’就是在这块沃土上茁壮成长起来的。”和张智明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黄雪云。

“政企餐叙上,市委领导一直询问饭菜是否可口。”这样一个细节,让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露民感受到南充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重视。“这可能都是小事,但这些小事打动人、感动人、影响人,成为我们愿意拼、愿意闯、愿意扎根南充的大动力。”

热烈的气氛、真诚的交谈,让座谈会更显温馨与愉悦。大家畅所欲言,有的企业家道出对南充投资兴业的感受,有的企业家表达了扩产增效的意愿,还有的企业家则对南充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南充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感触颇深:“举办这样的一次座谈就是进一步坚定大家拼经济搞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就是一家人,要多交流。”

“更有干劲了。”会后,四川省华中建设集团董事长张宏标说,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投资建两个千头肉牛养殖场,一个屠宰加工厂,一个建筑业总部产业园,一个南充农产品成都展销中心,助力南充乡村振兴。

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兆华也表态一定要为南充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么好的地方,这么好的投资环境,得抢抓发展机遇。”

据悉,今年4月,南充决定将每年的11月1日设立为“南充市企业家日”,旨在在全社会营造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日采取“活动日+服务周+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系列活动”的方式开展。

川观新闻记者 张斌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