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迎来首届“南充市企业家日”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11/2      浏览次数:17242        【字体:

11月1日上午,南充市企业家座谈会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朱家德在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做强做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南充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致敬企业家视频,通报了首届“南充市企业家日”系列活动相关情况。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道斌、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兆华、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雪云、中科九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张智明、四川华中建设集团董事长张宏标、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露民作为企业家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设立“南充市企业家日”,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备受感动、倍感振奋,将立足南充、扎根南充,为南充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家德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我们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和企业经营环境。

朱家德指出,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广大企业家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贡献了大部分税收,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对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

朱家德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企业家要带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当前,我市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正奋力建设“六个区域中心”,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需要广大企业家一同参与,也为广大企业家提供了无限商机,希望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开拓奋进,带领企业不断战胜挑战、加快发展,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朱家德表示,南充将以“企业家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活动,切实营造重商氛围、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和企业家发展。将健全政企常态化联系机制,帮助企业和企业家解决好具体问题。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政务服务,着力营造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文明礼貌、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亲”不逾矩、“清”不疏远的政商环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不断加快发展、做强做大。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市政府副市长张斌、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出席会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