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18595        【字体:

10月27日,南充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中共二十大会议情况,指出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反反复复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要全面动员、广泛宣传。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制定学习方案,迅即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层层跟进传达学习,广泛深入宣传宣讲,扎实抓好教育培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会议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寺庙、进网络,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传遍统一战线、温润千家万户。三是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体现到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在助推发展、服务民生、维护稳定、疫情防控、任务完成上见行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新篇章。

会上,民革市委主委王晓贤、民盟市委主委袁伟平、民建市委主委张晓艳、民进市委主委傅宗洪、农工党市工委委员秦兀焜、致公党市工委主委黎萍、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王翠花、市工商联主席杨波、无党派人士代表杨正伟、少数民族人士代表冯勇、宗教界人士代表陈功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于烈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强嗣正、港澳台侨胞(属)代表韩永宁分别就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肩负起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推我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民主党派市(工)委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市工商联主席、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无党派代表人士,市知联会、新联会、光彩促进会负责人,少数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港澳台侨胞(属)代表及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