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10031        【字体:

10月1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统一战线各界人士采取多种方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引起热烈反响。

民革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万众瞩目的中共二十大于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的神情举止、语言语气、报告内容,代表们的热烈反应、专注神情、经久掌声,都在向全世界展示着新时代的中国自信。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还需要继续深入研读;中共二十大还在热烈的进行之中,还需要持续关注;专家学者对二十大精神的解读陆续发表,还需要广泛学习。这样,我们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才能更深入、更透彻、更准确,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们就会有更大的力量、更多的智慧、更豪迈的激情去实现总书记擘画的蓝图。民革南充市委将始终牢记参政党的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团结引领广大民革党员,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发挥民革优势,强化担当作为,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兼)袁伟平: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民盟南充市委主委,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各项工作。三是传承民盟的优良传统,带领全市盟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民建南充市委主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凝聚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强大力量。

民进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傅宗洪:中共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个重大会议。作为民进南充市委主委,我将按照民进中央和民进四川省委会的要求,带领民进南充各级组织认真学习领悟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细学深思笃行精髓要义,并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调动全体南充民进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主界别优势,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职能,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计,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进力量。

农工党市工委主委、川北医学院图书档案馆馆长刘剑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汇聚了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蓝图。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等,让我们党外干部倍感亲切、倍受鼓舞;报告强调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以医疗卫生为主体界别的农工党市工委主委,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葆“赶考”热情,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增强对党忠诚的政治坚定性和自觉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南充建成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贡献力量。

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黎萍: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一系列历史性改革和所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对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力量。听了报告,既信心百倍,又深感责任重大。在新的赶考路上,我将带领致公党南充市各级组织和全市致公党员把学习好、领会好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校准行动坐标,明确工作抓手,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献计出力,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翠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美好蓝图,报告旗帜鲜明、目标明确、守正创新、擘画蓝图、指引航向,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理光芒。深刻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定和执着,是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必将永载史册。九三学社南充市委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如一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争当二十大精神的模范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伟大目标而团结奋斗。(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