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10182        【字体:

10月1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统一战线各界人士采取多种方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引起热烈反响。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对统战工作着墨很重、部署全面,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南充统一战线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报告从始至终都强调“团结”,报告的主题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最后部分也整段阐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团结”一词共出现20次,成为报告的高频词。统一战线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统一战线地位更加重要、作用更加突出。我将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积极践行省委统战部“4321”工作法,推动新时代南充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靖: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肯定了民营经济在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的地位作用,更好激发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拼搏奋进的精气神。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领民营经济人士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坚守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开展“南充市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亲不逾矩、清不疏远,引领民营经济人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余翔: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样的旗帜,走什么样的道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特别是报告鲜明地提出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民族宗教工作的纲和主线。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高潮热潮,广泛开展“三爱四史五认同”主题教育等活动,持续推进“四巩固”“四提升”,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朝勇:认真聆听了报告,体会到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昂扬的姿态和主动的作为来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为治蜀兴川、推动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港澳台侨界力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港澳台侨界群众中扎根落地。

市民宗局副局长李小庆:报告思想深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展望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美好前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民族宗教工作者和年轻党员干部,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扎实做好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