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南充市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和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9/30      浏览次数:45791        【字体:

9月26日至30日,南充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四川思德干部学院举行,全市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部分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和市民宗局干部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大家要在思想意识上真正理解民族宗教工作为什么重要,在形势研判上切实看清民族宗教工作是什么现状,在具体行动上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该怎么开展。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和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基层统战干部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贯穿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这次培训班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涵盖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形势与任务分析等内容。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小组就如何做好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开展交流讨论,瞻仰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培训课程丰富而紧凑,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统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理解好、践行好此次培训的相关业务知识和工作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起各领域各方面团结奋斗的力量;二是致力服务中心大局,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三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隐患的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