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南充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2022年直属商(协)会工作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9/21      浏览次数:30934        【字体:

9月16日,南充市工商联(总商会)2022年直属商(协)会工作座谈会在市工商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安排了直属商(协)会工作,并征求了各商(协)会在首届“南充市企业家日”期间拟开展活动意见及建议。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杨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丁健康及市工商联(总商会)各直属商(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南充市邻水商会、南充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丁健康副主席主持。

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中央、省、市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市工商联会员科负责人领学并解读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四川省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导则(试行)》《南充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会员工作暂行办法》等法规和制度文件。

座谈会上,丁健康副主席通报了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建设发展现状,并从组织建设、法律服务两个大的方面对政治建设、党的建设、换届、年检、“网上工商联”会员数据库填报、“四好”商会创建、“万所联万会”机制落实、“枫桥式商会”创建等8项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商(协)会简要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提出了首届“南充市企业家日”活动期间的工作计划和活动打算。

最后,杨波主席作了讲话。她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市场主体普遍存在信心不足、经营困难、创新乏力等问题。为此,各直属商(协)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会员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有关纾困政策,协助会员企业维护合法权益,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杨波主席强调,一是活着才是王道,各行各业要坚守匠心、坚定创新、坚持合作,守住基本盘,勇敢活下去。只有活着,才有希望。二是越是困难越向前。市场的发展,往往危中有机,要静下心来仔细寻找,发现新的引爆点,转危为机。三是抓机会求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非常关心民营企业发展,从政策、机制、制度等层面不断为企业赋能。各商(协)会要引导会员企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发力方向,抢抓发展机遇,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四是做好当下工作。各商(协)会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抓好党的建设、自身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把活动搞起来,让商会转起来,保生存求发展,拼经济搞建设,特别是要办好“南充市企业家日”各项活动。杨波主席要求,全市各级商(协)会组织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不抛弃,不放弃,把广大会员凝聚在一起,共谋发展,共同进步,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献智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充市工商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