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嘉陵区统战部:汇聚统战力量,同心抗击疫情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9/7      浏览次数:13301        【字体:

自“8.2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陵区统战系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闻令而动,主动靠前,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多方资源优势,广泛动员引导全区统战力量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以强有力的应对能力和组织凝聚力抗击疫情、筑牢防线、贡献力量。

统筹力量、迅速行动

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成立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切实将防控疫情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扎实推进统一战线领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何卿深入基层一线各管控区、隔离点、卡口、核酸检测点督促指导工作。

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迅速分赴所包联火花街道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在各个居民核酸检测点,统战干部忙着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登记、扫码、做核酸检测,不时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派出工作小组深入各个小区依次核实未采样居民情况。

义利兼顾、彰显大爱

针对防疫一线点位和各乡镇(街道)基层的紧急物资需求,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动员各会员企业、商(协)会积极捐款捐物。四川南充科伦药业、四川燕京、四川衡鼎建材、嘉陵药业、南充鼎丰商贸、四川雷仕食品、蒙状元酒业、成色办公、硕丰益民等40余家爱心企业及上海南充商会捐赠一次性口罩、防护服、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各类防疫防暑物资价值50余万元,更多企业的爱心捐赠还在不断地延续。

在了解一线核酸检测人员和志愿者人手极度缺乏的情况后,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积极协调南充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等组织40余名医护人员充实到抗疫一线,参与全员核酸采集工作,科伦药业、嘉陵药业等多家企业参与疫情保供,欧点建材等众多企业员工参与志愿服务。

餐饮娱乐商会发挥行业优势,为一线人员提供后勤服务保障。大蓉和酒楼、曹记轩等企业为一线医务人员、媒体记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提供爱心盒饭2000余份。短短几天,数十家爱心企业以不同形式、不同途径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企业使命,充分展现了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加强督导、严格落实

全面加大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层层压实属地乡镇、寺庙管理机构、宗教活动场所三级主体责任,建立每日研判机制,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两个暂停”,共筑免疫屏障;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生产、防火防盗、日常维稳等常态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嘉陵区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