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同心抗疫】南充统一战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9/6      浏览次数:12827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充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优势,迅速部署、广泛动员,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不断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构筑起群防群控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汇聚了强大力量。

市委统战部

第一时间向全市统战成员发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倡议,63名统战干部、104名统战委员、500余名党派成员到社区报到、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100余人次、服务时间超15000小时。

民革南充市委

动员全市110余名民革党员投身抗疫一线,开展入室排查、卡点值守、维持秩序等工作。积极倡导各基层组织和党员企业家,广泛参与联防联控、踊跃捐款捐物,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近15万元。聚焦公共卫生、防疫抗疫、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提交4篇社情民意信息4篇。

民盟南充市委

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了《致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80余名盟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展核酸检测超5000人次,累计捐赠防疫物资5万余元,提交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2篇。

民建南充市委

主动配合党委政府的防疫举措,10余名医务工作者逆水行舟奔赴战疫一线,13名基层工作者夜以继日驻扎在战疫一线,50多名企业家出钱出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服务战疫一线,150多名会员挺身而出参加志愿者支援战疫一线,捐赠抗疫物资46万余元,展现了南充民建会员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民进南充市委

组织成立2支疫情防控队伍助力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白塔中学支部、综合支部、高坪中学支部、文艺支部等支部的会员纷纷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共有80多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伍。捐赠防疫物资近2万余元。提出的调用闲置公交车作为临时核酸检测点、动员卫校志愿者的建议得到了政府采纳。

农工党南充市工委

医疗卫生界别的110名农工党党员闻令而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80余名医疗卫生界别以外的农工党党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

致公党南充市工委

63名致公党员下沉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努力当好基层防疫的“守门人”。30余名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参与防疫救治。在市场监管、通信保障、商务经信、街道社区等行业的40余名党员,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倾情付出。捐赠疫情防控物资近13万元。

九三学社南充市委

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60余名医护社员坚守岗位,80余名其他基层组织社员坚守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一线。社员捐赠抗疫物资10余万元,组织协调企业捐赠抗疫物资价值100余万元。

市工商联

第一时间号召全市工商联系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30多名代表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0余人次。组织70余家民营企业、商协会慷慨解囊,捐资捐物350余万元。

市侨联

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号召动员侨商会会员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各侨企、会员通过争当抗疫志愿者、捐资捐物等方式积极支援疫情防控,累计捐资捐物16.8万元。

顺庆区委统战部

顺庆区300余名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下沉到基层社区参与卡点值守、扫码登记、消杀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名党外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全力奋战在核酸检测、风险人员排查、确诊人员转运等防疫一线岗位;各民主党派、工商界、宗教界、台侨界等统战人士,积极奉献爱心、慷慨解囊,已累计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90余万元。

高坪区委统战部

以大团结大联合共筑同心战“疫”的铜墙铁壁,60余名医卫人员投身抗疫前线,近70名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奋战在基层一线,90余名统战成员在居住地社区报到服务,17处宗教活动场所全部落实“双暂停”。同时,第一时间汇聚各方资源,累计捐资捐物达63.78万元。

南部县委统战部

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宗教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最新的疫情防控公告,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渠道,把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场所负责人和信众,严格按照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的要求,压紧压实“三个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