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 凝心聚力向前行】大爱无疆民建在行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8/26      浏览次数:16953        【字体:

自南充发现新冠肺炎病例以来,民建南充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向全市民建会员以及企业家会员发出关于积极配合并支持抗疫的倡议书,就积极配合并支持抗疫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同心抗疫

八月的果城,是炙热的果城。在40度以上高温持续焚烤下,民建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姜强、王小芹、周明霞、陈秋燕等纷纷表态:“我要去!”“我可以!”“把我名字加上!”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高坪区启动静态管理以来,民建会员、高坪区白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周明霞作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不惧高温酷暑、坚守岗位,昼夜与疫情抢时间,火力全开全天候为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度集结医护人员投入疫情防控最前线,高坪区人民医院从各科室抽调了骨干近50人组建疫情防控组,民建会员、ICU护士长王小芹成为其中一员,她说:“现在穿戴防护装备已经成为日常,工作起来穿在里面的衣服那是湿了干干了湿,根本没空管,身边的同事们也都习以为常了,大家都期待疫情早日过去!”民建会员、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产科病区主任陈秋燕,主动请缨与一线同事们并肩作战,铆足了干劲全力保障医院后勤物质补给。为了减轻核酸采样工作压力,民建市委委员、顺庆区基层委副主委、姜氏骨科周家坝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姜强主动来到舞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起核酸采样工作,每天工作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

捐献物资

酷暑中突发的疫情使得医用物资、防暑降温物资较为缺乏。“一方有难八方援”,广大民建会员纷纷发扬奉献精神,主动筹集物资,积极支援抗疫一线。从8月21日至24日,市直三支部、七支部、九支部、十二支部、民建顺庆区企业支部等纷纷走进街道办、走进社区,将防护服、隔离衣、医用隔离面罩、医用手套、医用外科口罩、藿香正气液等医疗物资以及矿泉水、牛奶、方便面、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20多个工作点的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手中,其中矿泉水约1000件,医用口罩近20000个。

8月24日,民建南充市委直属三支部主委程海珍率队为顺庆区果山街社区和顺庆区特警大队红光路警务站抗疫一线工作者送去矿泉水20件,口罩500个,霍香正气液20盒。民建南充市委直属七支部副主委李鸿代表支部向顺庆区解放街社区送去价值3000多元的医用物质和生活物资,解决了该社区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市直十二支部会员、南充市爱跑团团长余斌将筹措到的350件矿泉水、100件饮料、12000个医用口罩、100盒藿香正气送到了嘉陵区、高坪区一线抗疫人员手中。民建顺庆区企业支部为顺庆区西城街道解放街社区、红花街社区战疫一线社区工作者送去100余件矿泉水。

8月25日,民建顺庆区基层委姜强、任军为舞凤周家坝社区居委会捐赠了价值3000多元的矿泉水、方便面、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李沙浪向华凤街道何家观社区捐赠矿泉水、方便面、口罩、藿香正气水等物资,缪超、苏占彪、饶正忠、郑靖为华凤街道办事处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100多件矿泉水与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市直九支部为医务人员及社区志愿者送去50件矿泉水,2000只口罩、120盒霍香正气液、50合金嗓子喉宝等药品。市直属十二支部会员王洪将200件矿泉水、100件苏打水、100件酸梅汤送到嘉陵火花街道办、南湖街道办、西兴街道办、交警三大队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手中。南部县支部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交警、城管人员赠送200件矿泉水、20件面包、2件藿香正气液、4000个医用口罩。

在市直七支部副主委张曦的联络协调下,支部会员罗宗华向舞凤街道环都路社区送去N95口罩2000个、方便面50件、藿香正气液1件,价值约9000元。

南充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民建南充市委副主委、联谊会名誉会长张宏标率花好电商全体员工通宵达旦工作,以网格化精准投送的方式将物资投放到市民家中,率华中建设集团为高坪、青莲、利溪高速出入口、社区等疫情防控检查点位赠送矿泉水46件,月饼60盒。联谊会会长、尚品时代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雪飞率公司全体员工确保所在区域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做好抗疫保供事宜。常务副会长、大蓉和总经理于烈阳率领大蓉和酒楼积极支援抗疫工作,派遣厨师、送餐人员15人,为南充方舱医院的专家、医护人员、嘉陵区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600余人配送午餐、晚餐。常务副会长、南充天虹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鸿捐赠物资5000元。副会长、市烹饪协会会长谢君宪组织绸都潮牛道、罗记柴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赠送牛奶70件,方便面92件,矿泉水180件,西瓜1000斤。副会长、雷迅清障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国军坚持“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工作理念,作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为医院医护人员车辆、一线民警车辆、救护车辆、医需运输车辆、执行防疫任务一线指挥车、军警车等实行免费道路救援的承诺。

副会长、红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贺艳自8月21日开始带领团队为新建、潆溪、西山三个街道办各核酸检测点日均赠送工作餐300份,并组织30多名员工参加清晨核酸志愿者服务工作,为顺庆区城管执法局赠送30件矿泉水、30盒藿香正气水,并每日免费提供60份晚餐。

副会长、顺庆米粉协会会长谢敏,常务理事、南充朱老拱米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微波充分发挥顺庆米粉协会作用,组织相关餐饮企业制作了数百份盒饭保障了执勤交警、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用餐。

争当志愿者

“在40多度的高温下从早晨5点一直工作至10点,穿着令人大汗淋漓的防疫服,他们太辛苦了!”在将65件矿泉水、4000个口罩 、20盒藿香正气液送到北城街道办事处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后,市直十二支部主委王元刚率张国辉等6名会员加入到街道办、社区志愿者行列。七支部组织范壮、谢敏、谢微波、袁超等4名会员分赴西城、北城、东南等街道担任志愿者服务者。会员范壮连续3天每天工作10余小时。市直属三支部、六支部、八支部、九支部以及顺庆、高坪、嘉陵三区基层委、企业家联谊会纷纷组织会员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医护人员付出了太多,作为公民,我想做一名志愿者,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入会积极分子候林在8月21日从云南省返回南充处理公司业务时,正值高坪区疫情管理人手短缺,他毅然走上抗疫志愿者岗位,从元宝街小区到上河湾小区,从清晨到日暮,他始终无怨无悔。

“我要去!”“我可以!”“疫情不退,我不退!”无论是医务工作者,还是企业家;无论是正式会员,还是入会积极分子,南充民建人继续弘扬“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价值理论,怀着一腔爱国热忱和一颗赤子之心,与中共南充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同心抗疫写春秋。(民建南充市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