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南充民革党员在行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8/26      浏览次数:16189        【字体: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让南充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市民革党员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头顶烈日、坚守岗位,为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攻坚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8月22日上午,民革高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萍深入胜观镇督导《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28号)》贯彻落实情况,针对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生活保供等情况全面摸排、逐项核查。

8月22日凌晨三点钟,在中航城二北苑小区门口的核酸检测点,依旧能看到一抹忙碌的“志愿红”,这是民革南充市第六支部党员、顺庆区怡然志愿者协会会长杨霖杰在为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扫码登记和维持秩序。疫情发生以来,杨霖杰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冲到战“疫”一线,按照统一安排,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在马市铺绕城高速路口,他严格查验过往车辆人员的通信行程卡和健康码,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coco香江小区,他负责防疫物资配送和信息摸排等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与措施,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压力。

“早上六点到凌晨三点,二十多个小时下来,整个人就像虚脱了一样,头重脚轻,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累了就倒地眯一会,中暑了喝一管藿香正气液继续干……”杨霖杰说道,“但是看到附近居民都有序做完了核酸检测,心里舒了一口气。”

得知因防控压力陡增,社区工作人员严重不足时,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党员李勇主动当起志愿者,在40度的高温天气中连续两天服务到次日凌晨。8月23日,李勇了解到顺庆区中城街道稻香路社区疫情防控物资紧缺,便带头捐赠并组织筹集到喊话器、瓶装饮用水、防护服、医用手套、藿香正气液、风油精、防护面罩等物资1000余件(套),可供该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和医护人员连续使用7天。李勇表示,只要疫情防控需要,他将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为协助配合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民革南充市联合总支党员何良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参与志愿服务,一直奋战在西山运动场正门便民核酸检测点,为坚持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坚实的后勤支援和保障。“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何良说道。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还有很多民革党员日夜奋战在医院、疾控等抗疫一线,他们用不惧诠释着担当,用汗水传递着感动,为南充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凝聚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民革南充市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