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凝聚统战力量 同心抗击疫情】南充市统一战线汇聚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8/26      浏览次数:13627        【字体:

8月的南充,晴空万里,烈日当空。本该属于阳光和欢笑的季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市委市政府采取果断措施,对市辖三区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的号召。全市统一战线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面发挥在抗击疫情中的法宝作用,凝心聚力、同心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汇聚了强大力量。

广泛动员 共赴一线

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部署统战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动员全市统战干部严格落实“双报到”,63名统战机关干部、104名统战委员按要求全员社区报到、下沉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800余人次、服务时间超6000小时。

南充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在北湖路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第一时间发布宗教活动场所“两个暂停”的通知,146处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举办宗教活动。组成2个督察组,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宗教场所实施“两个暂停”

市委统战部督察组督导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顺庆区委统战部成立由部班子成员带队的4个工作专班,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全覆盖督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顺庆区委统战部督导李家镇疫情防控情况

汇聚力量 保障一线

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市工商联、市新联会多方筹集疫情防控、防暑降温物资,捐赠价值30余万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医用物资和饮用水、方便面、面包等生活物资,并深入社区、医院等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以实际行动表达敬意问候、提供物资保障。

市工商联组织爱心企业向社区捐赠物资

市新联会工作人员在西山广场清点捐赠物资

组织多家疫情保供企业向社区捐赠物资

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向各自成员发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倡议书,500余名党派成员积极投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协助物资转运、提供心理援助、为防疫人员配送用餐、小区管控、社区排查走访等抗疫工作。

民革党员在一线协助整理检查核酸检测转运箱,为全员核酸检测提供后勤保障

民盟盟员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民建会员到北城街道办事处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去生活物资

民进会员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深入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农工党党员中的“大白”默默坚守在核酸采集岗位

致公党南充市工委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在顺庆区欧香小镇完成核酸检测辅助服务

九三学社社员捐赠防疫物资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南充统一战线将全力以赴,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作用,为南充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贡献最大力量!(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