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营山县召开宗教界警示教育会议暨宗教工作推进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7/29      浏览次数:49285        【字体:

7月28日,营山县召开宗教界警示教育会议暨宗教工作推进会。全县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向全县宗教界人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县委全会精神,通报了近期涉宗教网络舆情事件并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财务管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教风建设等工作,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安全等常态化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宗教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各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营山县宗教界实际,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转化好学习成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信教群众,认真开展各类主题鲜明、富有意义的活动,发挥好宗教的积极作用,积极回馈社会,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宗教界要深刻汲取近期涉宗教网络舆情事件的教训,坚决做到自我警醒、自我反思,深入开展自我查摆、自我剖析,持续加强自我对标、自我提升。一是刀刃向内,开展自查自纠。各宗教团体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立即对本宗教场所祈福牌位、超度牌位等陈列物开展摸底排查。建立“一台账两清单”,即问题台账和督促整改责任人清单、整改成效清单,坚持从具体事情抓起,坚决纠正违规行为,向“不作为”亮剑,对“中梗阻”开刀,割除积弊陋习。二是纯正信仰,推进教风建设。全面从严治教,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五好宗教团体”“五好宗教活动场所”“五好宗教教职人员”建设活动,树立“先进”,激励“后进”,树立营山宗教良好形象。三是加强监管,完善巡察制度。建立完善宗教事务巡察制度,定期组织相关县级部门对宗教领域进行全覆盖大检查,针对县内宗教团体和场所的制度落实、教风建设、陈列物品、财务管理、疫情防控、消防建筑安全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和常态化巡察,防范化解我县宗教领域不稳定因素。(营山县委统战部 县民宗局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