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西充县召开宗教工作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7/29      浏览次数:46593        【字体:

7月27日上午,为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维护宗教领域和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开美组织召开了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林、民宗局班子成员、民宗股相关人员及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常住教职人员7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南京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事件,安排部署了宗教场所法人登记,推进“五好”宗教团体、宗教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建设,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森林防灭火、消防、食品、建筑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教职人员释能圆、释际亘、任春蓉分别围绕深入推进“五好”建设工作作了代表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宗教界要加强教育引导,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排查,要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从统战民宗部门的指导,执行当地党委政府的规定。各乡镇(街道)要在管理宗教事务上不放松、在政策宣传引导上不放松、在维护安全稳定落实责任上不放松。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宗教界人士要汲取南京玄奘寺事件的深刻教训,加强宗教管理,对宗教场所人员开展清理,对场所供奉的牌位开展全面检查。他要求,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宗教工作责任感,全面深刻领会宗教工作的特殊性,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现实性,准确把握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强化引导,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全面正确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做好教育引导。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加强和改善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强宗教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宗教工作协同联动。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宗教界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指导督促宗教场所规范开展宗教活动;宗教界要以“五好”宗教团体、宗教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建设以及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内提素质、外塑形象,同时引导信众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发挥宗教正能量,为西充发展贡献力量。(西充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