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组织召开宗教界“守底线、严戒律、强教风”警示教育大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7/28      浏览次数:15741        【字体:

7月28日上午,南充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宗教界“守底线、严戒律、强教风”警示教育大会,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市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关于南京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事件的新闻视频,通报了涉宗教网络舆情事件有关情况。会上,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围绕“守底线、严戒律、强教风”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指出,南京涉及宗教的网络舆情爆发后,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事件本身暴露出了一系列问题,可以说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国民愤慨。大家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做到自我警醒、自我反思,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思想观念,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工作原则,全面推进从严治教、依法治教。

会议强调,近期的涉宗教网络舆情事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引以为鉴,做到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南充宗教领域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各地、各宗教要高度警惕、严加防范,对本辖区、本宗教内的一些潜在风险问题,深入细致地开展排查化解,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事件”。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教风建设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教。一要针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祈福牌位、超度牌位、人物照片、画像、雕塑等情况,开展一次全覆盖排查,严格落实“四不放过”(情况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信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求,确保问题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二要深入开展“三爱”“四史”“五认同”主题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三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严格执行教规,大力改进教风,坚决纠正违规行为,稳步推进教风整治工作。四要扎实推进“五好宗教团体”“五好宗教活动场所”“五好宗教教职人员”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宗教事务治理水平。五要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充分发扬宗教界勤俭节约、淡泊名利、清净庄严等优良传统,形成节约、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