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南充市综合支部联合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7/1      浏览次数:5676        【字体: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特别是深入推进“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6月27日下午,由市重传办、市禁毒办、市疾控中心、民革南充市综合支部等单位联合开展的“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禁毒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在高坪中学举行。民革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宾德平,民革南充市综合支部主委、市重传办艾管办主任何川,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韩玉松,高坪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永刚参加活动。

活动中,韩玉松紧密结合当前禁毒形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别是新型毒品识别方法和对人体的危害,重点就青少年在校学生如何识毒、拒毒、防毒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通过案例讲述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教育学生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并鼓励学生们将防毒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当好禁毒宣传小使者。

何川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什么是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用大量详实案例和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同学们深刻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了解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青年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作用。何川结合近年来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案例,呼吁青年学生认识危害,加强防艾知识学习宣传,共同努力,为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贡献力量。

宾德平说,毒品和艾滋病是当今社会的两大公害,毒品滥用和艾滋病传播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和艾滋病预防教育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他希望大家一要学法懂法守法,认真学习禁毒防艾有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吸毒就是犯罪”的意识;二要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要积极参与各种禁毒防艾活动,既宣传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自身也得到学习教育,从而不断提高识毒、拒毒、防毒、防艾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韩玉松还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誓,主办单位还向参会的同学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宣传品并进行了仿真毒品识别活动。

(民革南充市委供稿)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