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阆中市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6/9      浏览次数:38175        【字体:

​近日,阆中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杨德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德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南充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南充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阆中民族和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阆中民族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重点理解“四个必然要求”,正确把握“四个关系”,要聚焦增强“五个认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将民族事务纳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做好新时代阆中宗教工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引导各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