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南充市出台40条措施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5/17      浏览次数:4386        【字体:

近日,南充市出台“我为民企办实事解难事”40条措施,深入开展“我为民企创环境、保要素、融资金、谋创新、维权益、优服务”六大活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优环境助企“快入准营”。从市场准入、包容审慎监管、政府采购等6个方面深化改革创新。将企业开办环节压缩1个,实行“半日办结”“零成本登记”;建立采购资金预付款制度,给予中标(成交)供应商不低于 10% 的预付款;200 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原则上面向中小企业采购。

二是减负降本助企“轻装上阵”。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情况检查、全面清理转供电主体不合理加价、加强水电气价格监管等7个方面压缩经营成本。对新建的博士后工作(流动)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分别给予10万元补助;探索企业“共享员工” 新模式,搭建企业“用工余缺互助调剂”服务平台,利用全市职业技术院校开展订单式用工培养。

三是金融扶持助企“真金入囊”。从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创新金融服务、完善财政金融互动政策体系等5个方面强化发展支撑。引导银行扩大知识产权、股权、动产等抵(质)押贷款业务等新型融资服务;对科技型企业发生的科技类贷款按照不超过上年度利息总额的 50%、且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标准进行贴息。

四是提质增效助企“强根铸魂”。从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实施企业培育壮大工程等9个方面激发创新活力。对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按照国、省、市奖补政策给予10万元至100万元一次性补助;实施中小企业“提质壮干”计划、小微企业“扶幼育苗”计划,筛选100—150户企业纳入“小升规”培育库,鼓励民营企业深度参与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

五是硬核维权助企“行稳致远”。从优化知识产权司法工作的体制机制、提升企业诉讼便利度、加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等6方面扫清维权障碍。成立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法律服务顾问团;将简案快审比例提升至 80%,构建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一体化保护格局。

六是用心服务助企“无忧成长”。从政务数据共享共用、全面完成“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全市政企面对面交流机制等7个方面提升政务水平。加快“无证明”城市建设,确保2022年底依申请类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全程网办率”达 95%以上;建设“全省一流”的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将纳税次数压缩至6次,增值税留抵退税压缩至3个工作日,总税收和缴费率降至 50%以下;每年举办1至3次政企面对面政策解答宣传活动。(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