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营山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5/9      浏览次数:35217        【字体:

营山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通过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学习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

身着汉服展示民族风采。结合三月初三汉服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华服日活动,学习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承接优秀传统文化、符合时代精神需求的服装服饰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人生重要节点走上街头、走进网络、走进生活。身着古风汉服,在具有浓厚传统文化特色的云凤书院、进士故居等地学习“拱手礼”、弹奏古筝、吟诵《三字经》,展示出中华民族千年风骨和气度。

书画创作绘出民族特色。结合学校自身实际举行民族团结进步系列书画创作大赛。以书明志,以画言心,饱含民族风情、充满民族特色,凸显青少年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绘出全体中华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从小开始萌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从细微处浸润。

身边故事传播民族声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理论宣讲、故事分享、演讲比赛、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借助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在全县师生、家长中分享“百岁红军王定国”“杨伯凯烈士”“营渠战役”等本土红色文化经典。讲好身边小故事,传播民族好声音,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深入开展。(营山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