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蓬安县相如二小举行“民族大团结˙写好中国字”汉字听写大赛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5/8      浏览次数:35146        【字体:

为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4月底,蓬安县相如二小举行了以“民族大团结˙写好中国字”为主题的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拉开帷幕。在正式比赛前,相如二小开展了民族政策知识学习,结合视频、图片等,介绍民族政策和知识,增强了学生为民族团结、祖国繁荣而努力的决心和意识,也展现了新时期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民族团结教育。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6到9年级,每班选出10名在汉语文字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参加比赛。主持人介绍本次大赛的意义和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听写主持人朱妤熙老师身着汉服上台,她先与同学们互动调整大家的状态,确定大家都集中注意力后,便开始朗读听写内容。每听写一个词语,朱老师都先念两遍词语,再阐述词语的含义,确保同学们听得清楚准确。在听写的过程中,监考老师巡回检查同学们的书写情况,写错的同学被淘汰出局,离开考场。随着听写的进行,难度升级,场上的人变得越来越少,气氛逐渐紧张起来。参赛选手们一个个都不甘示弱,冥思苦想,沉着应对,为一词而喜,因一字而叹。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六七年级组和八九年级组各产生了胜者,大赛圆满结束。

汉字是汉字是中华文化的符号,她积淀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历史,经历了中国古今五千年的岁月沧桑,中华民族伟大智慧、悠久文化与光辉精神的结晶。通过此次活动,二小学子充分感受了汉字的无穷魅力。学校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注重学生的民族文化、传统文化的教育,引导学生学好普通话,写好规范汉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大团结。(蓬安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