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张澜纪念馆宣讲团走进南充市中心医院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4/27      浏览次数:5551        【字体:


在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应南充市中心医院邀请,张澜纪念馆宣讲团走进市中心医院南医大讲堂,向医务工作者开展以“嘉陵江上一巨人 才高八斗气纵横”为主题的张澜生平事迹宣讲活动。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安果主持,全院各科室代表约50余人聆听了宣讲。

张澜先生是南充市中心医院的主要创建人。卢沟桥事变后,战火延至山东,张澜先生与在山东试办乡村建设研究院、开展民众教育的老友梁漱溟教授商议,并征得四川省教育厅和第十一行政督察专员公署的同意,将山东乡村建设研究院的人员、图书、医务用品迁来南充,组建了省立南充民众教育馆,馆址设在南充嘉陵江东岸鹤鸣山的白塔寺和东岳庙,于1938年1月正式开馆。其下设的馆办卫生所(所址在河街)由馆医徐铠兼任所长,为市民治病,当时只有医师2人,化验员兼药剂员1人,护士3人,实习生7人。1939年初,改称卫生事务所,并筹备卫生院,以后经历为:南充县卫生院、四川省立南充医院、川北医院、川北第一医院、川北人民医院、四川省南充专(地)区人民医院、四川省南充中心医院。现为三级甲等医院。南充中心医院的广场上至今还屹立着张澜先生的站姿雕像。

活动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中国国画院副院长何作霖先生捐赠艺术作品《张澜画像》双面艺术屏风及《南充市中心医院院训——团结、创新、严谨、奉献》,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海涛颁发捐赠证书,并代表医院接受捐赠。

捐赠仪式后,纪念馆宣讲团成员苏姜越开展以“嘉陵江上一巨人 才高八斗气纵横”为主题的张澜生平事迹宣讲,一起共同回顾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领会先生伟大人格的力量,传递他兴国重教、救国救民,以民族、民生为己任的使命和家国情怀,讲述了南充中心医院的创建和发展历史。他以专业的素养、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为中心医院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主题宣讲。

与会医务工作人员表示,要以张澜先生等前辈先贤为楷模,将张澜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融入到家国事业中,学习先生责在人先,利居人后的高尚品格,为捍卫人民健康不懈奋斗!(民盟南充市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