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蓬安县实施“1234”工程全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4/27      浏览次数:9422        【字体:

一是坚持“一条主线”。坚持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二是加强“两大建设”。加强统战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培养一支具有统战观念、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基层统战干部队伍。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到“手中有人、心中有底、培养有目标、推荐有对象、安排有人选”。

三是建立“三项机制”。建立议事协调机制,制定统战工作重要文件、研究统战工作重大事项、解决统战工作突出问题。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坚持“每月一次工作督查通报、每季度一次工作推进会、每年一次目标绩效考核”。建立激励奖励机制,努力营造重视统战工作、支持统战工作、大抓统战工作的浓厚氛围。

四是着力“四个提升”。通过开展“同心”大讲堂、“同唱一首歌、献礼二十大”合唱晚会、“凝心聚力正当时、砥砺奋进新时代”演讲比赛等活动,不断提升统战向心力。通过支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商联开展组织建设,召开侨联成立大会,改选知联会、宗教团体等工作,广泛联系党外代表人士,不断提升统战凝聚力。通过创“党建+统战”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同心共建和谐小区、创“双向服务·同心共赢”国企统战示范基地、创“同心奋进·圆梦校园”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基地,不断提升统战创新力。通过开展开展“同心·建言献策”行动、“同心·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同心·志愿服务”行动,不断提升统战贡献力。(蓬安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