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营山县召开宗教领域工作推进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4/19      浏览次数:36704        【字体:

4月18日,营山县召开全县宗教领域工作推进会,通过“实地演练+会场学习”的方式开展消防演练、法制培训。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班子成员,全体教职人员约60余人参加会议。

一是强化消防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在基督教福音堂开展了消防演练和培训,成都政安消防宣传中心专业教员就如何防范消防事故、事故发生如何科学高效逃生和如何正确灭火求救等方面进行了演示和培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宗教界人士的消防意识。

二是强化法律培训,提高依法管理水平。邀请营山县品贤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县民宗局法律顾问作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他对《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以及实施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进行了重点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宗教界人士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

三是强化场所建设,统筹推进宗教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国、省、市、县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宗教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将宗教中国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全县宗教场所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要扎实推进“教风年建设”,结合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宗教场所换届、“五好”团体、场所及教职人员评定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努力建设制度健全、正信正行、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宗教活动场所。(营山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