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西充县机关支部、科技和新阶支部共同举行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4/19      浏览次数:6426        【字体:

4月15日,民盟西充县机关支部、科技和新阶支部共同举行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以表达敬仰和缅怀之情。县政协副主席、民盟西充总支主委李灵出席活动,机关支部主委张长辉、科技和新阶支部主委何艳,以及两支部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见贤思澜——京沪渝川民盟四省市文化精品联展》,参观了由民盟上海市委、北京市委、重庆市委、四川省委选送的《致敬先贤名家诵读——上影支部艺术家诵读音像展》《民盟先贤肖像展》《硕德映清澜——盟员书法作品展》《张澜家风轶事展》,共同回顾了张澜先生爱国奋斗、忧国忧民的一生。

有序参观联展后,与会盟员来到张澜故居景区的张澜先生铜像前,全体盟员肃立,向张澜先生铜像三鞠躬,以寄托对先生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缅怀仪式结束后,两支部盟员还一同参观了盟史陈列馆、张澜先生平馆。

随后,“民盟西充县机关支部、科技和新阶支部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县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张长辉主持座谈会。

会上,科技和新阶支部主委何艳传达学习了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精神,与会盟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李灵代表民盟西充总支作了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活动和缅怀仪式,进一步了解了张澜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增进了对张澜先生的崇敬之情。作为民盟组织的后辈,纪念、缅怀张澜先生,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盟领导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将先生与党同行的合作初心传承下去,将先生胸怀国家和民族的赤子丹心传承下去,将先生的高尚情操和优良品德传承下去,自觉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李灵指出,张澜先生历经清末、民国、新中国三个历史时期,一生都在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民主、和平而奔走,他的政治远见、道德情操、民主精神、民生思想和优良家风都值得我们效法、继承、弘扬。作为“表老”家乡的民盟人,我们纪念张澜先生,就要学习他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坚定政治信念,学习他以天下为己任、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不畏强权、刚正不阿的民主斗争精神,学习他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的高尚道德风范。通过不断地学习,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社会服务方面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扎扎实实抓好各项盟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为全力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作出民盟贡献。(西充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