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蓬安县民宗局“五强化”抓好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4/15      浏览次数:33408        【字体:

蓬安县民宗局着力“五强化”抓好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全县宗教教职人员及信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蓬安县宗教领域消防安全攻坚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县民宗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横幅、发放公共安全应急手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消防安全攻坚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工作合力。通过部务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以及消防安全的业务知识。组织召开全县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联系会,开展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2次,切实提高民宗干部、宗教人士以及信教群众的消防意识。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对本地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履责谈话14人次,与全县14个宗教活动场所签订了《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宗教场所的主体责任,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全面组织开展本地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特别是消防安全督导检查14次,列出消防安全风险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3处,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落实整改责任人,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抓好问题隐患的整改,完成整改3处,整改完成率达100%。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场所负责人带班制度,负责人外出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坚决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蓬安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