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蓬安县委统战部“四个一”推进廉洁机关建设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4/12      浏览次数:9028        【字体:

今年以来,蓬安县委统战部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四个一”作用,加强统战机关廉政建设、提升统战干部政治素养。

一是召开一次专题会。组织本系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成员专题学习一次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六廉互动”活动主题,对症下药,着力提升系统干部工作作风。

二是推行一刻钟活动。在召开干部职工会议时,安排纪律教育一刻钟时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党规党纪、宣传宣讲政策、解读纪律法规、剖析典型案例等形式,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思想根基。

三是落实一张责任清单。履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常态化开展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对具体对象和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保证重大事项上合法合规;以党的十九大历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契机,对本系统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进行督促、跟踪、检查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推动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四是签订一份廉洁从政承诺书。按照县纪委要求,本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旨在防止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树立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形象,持续巩固和维护风清气正的县域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蓬安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