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张澜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广安站)开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4/11      浏览次数:6768        【字体:

为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4月6日,由民盟广安市委、民盟南充市委指导,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张澜纪念馆联合主办的“党盟携手 和衷共济”——张澜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开展。展期为2022年4月6日至7月6日。

此次专题展是南充民盟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展览通过“带领民盟 披荆斩棘”“同舟共济 共商国是”等板块,用上万文字、201张图片资料、15件文物以及1段珍贵历史音像,讲述了张澜为国为民、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展示了党盟合作的光辉历史。张澜先生领导民盟支持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与中共患难与共、并肩战斗,在大是大非面前从不含糊,成为共产党值得信赖的挚友和诤友。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三访特园,旧政协期间中共与民盟代表团的默契配合,都成为中共与民盟团结合作的历史佳话。尤其在国民党公然违反政协协议宣布召开“国民大会”时,张澜先生顶住压力,指示民盟明确不参加和不承认“国大”,与共产党共进退,孤立了国民党,为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稳固作出了贡献。最后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成为张澜先生坚定而自觉的选择。

张澜先生与广安渊源深厚。他在青年时期到广安紫荇书院讲学,从事教育与革新;其任川北宣慰使期间,先后两次调拨3万两库银用于改善广安中学办学条件,为广安近代教育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小平同志接受近代教育的滋养和陶铸创造了条件。他还曾积极奔走,为315名川籍学生赴法勤工俭学争取资助,其中也包括邓小平。因此,本次展览选择在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在广安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展览,让广大盟员和人民群众了解张澜带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缅怀他为中国的和平、民主、统一、团结立下的不朽功勋,学习他清正廉明、淡泊名利的高尚道德风范,继续完成张澜先生等前辈们的未竟事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民盟南充市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