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南充市民宗局开展文明祭祀、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检查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4/2      浏览次数:15127        【字体:

3月31日至4月1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余翔带队分3组赴5县(市、区)开展文明祭祀、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

3个检查组先后到芦溪老君山道观、万灵寺、宝寿寺、千佛寺、大佛寺、圭峰禅院、崇福寺等5县(市、区)9个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各地宗教活动场所清明期间开展文明祭祀、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灭火等安全工作情况。

余翔对各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永远是进行时”,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要从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火源管控、强化应急准备、深化宣传教育、严格值班值守六方面持续着力,打好宗教活动场所森林防灭火安全保卫战。

余翔要求,各级爱国宗教团体、宗教界人士要在“关键时起作用”,广泛宣传科学防疫和森林防灭火有关知识,主动做好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宣传解释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各级统战民宗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充分认识当前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等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对宗教活动场所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限时整改。特别是要教育场所内常住人员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加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检查更新,落实好场所消防安全巡逻人员职责,建立完善场所安全工作台账,抓早抓小做好防范工作。

余翔强调,要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民族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让我国宗教中国化工作成效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要切实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隐患,切实维护好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大局。

市民宗局副局长宋邦秀、彭朝勇,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顺庆、高坪、阆中、西充、仪陇等县(市、区)统战、民宗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南充市民宗局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