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营山县“三强化”抓好宗教活动场所森林防灭火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3/30      浏览次数:12483        【字体:

营山县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多举措抓好场所安全工作,不断增强场所教职人员及信众消防安全意识。

一是强化消防演练培训。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乡镇(街道)、村(社区),在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模拟实战演练、消防安全培训。结合近年来多起寺庙起火案例重点分析宗教场所建筑防火、电气防火知识,灭火、逃生自救常识,具体传授日常隐患排查工作方法,加强场所安全管理明白人培训,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有人管、能管好”。

二是强化防火知识宣传。结合森林防灭火“3.30”警示日,设置宗教领域消防宣传站,普及宗教领域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在重点场所制作安全文化墙,张贴悬挂“森林防灭火”宣传海报、展板和横幅;在宗教场所入口显眼处张贴2022年省、市、县森林禁火令。

三是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加强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随时抽查场所森林防灭火工作,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成立联合检查组,定期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大排查,确保不出问题。

通过系列消防安全措施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了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提高了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自救能力,全面提升了全县宗教领域消防安全防御能力。(营山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