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嘉陵区召开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3/23      浏览次数:11735        【字体:

3月22日,嘉陵区召开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南充市副市长、嘉陵区委书记史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鹤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怎样处理、怎样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开启统战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全局上把握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我区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的重要含义,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法治意识,增强工作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处理民族宗教问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主线,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扛起党管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镇街党(工)委和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民族宗教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宗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区政府副区长和区人大、区政协联系领导等出席会议,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嘉陵区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