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海外联谊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创新“153”工作法 强化服务聚侨心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3/22      浏览次数:63600        【字体:

南充市顺庆区中城街道滨江社区现有华侨、华人、侨眷共计49户、139人,依托“侨胞之家”积极探索基层侨务工作“153”工作法,进一步凝聚侨心、为侨服务,为服务社区基层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一、绘织“一张网格”。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带侨建”为统揽,建立社区、居民小组、楼栋“三级统战工作网络”。在社区设立统战员,在居民小组设立统战工作联络员,在楼栋、院落设立统战工作网格员,采取座谈、走访和交心等方式,及时了解侨胞侨眷生产生活情况,解决困难化解纠纷,听取意见建议,切实依托“统战网格”把侨务工作手臂延伸到基层最末端。

二、强化“五有保障”。社区多方筹集资金,先后投入20余万元,对阵地进行功能规划和改造升级,建成面积达300平米的多功能“侨胞之家”,实现阵地标准化建设;落实专人动态建立工作台账,常态开展联络服务活动,建立形成了“有制度、有阵地、有资金、有台账、有活动”的侨务工作格局,夯实了基层侨务工作基础,让“侨胞之家”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三、构建“三大平台”。建立“侨法援助站”,聘请2名律师作为社区法律顾问,通过开展侨法宣传、侨务咨询、法律援助等活动,累计为侨胞侨眷解决困难、纠纷60余起。建立“侨之家联谊站”,利用每月“为侨服务日”,开展知识讲座、茶话会、文体比赛等联谊活动,增进侨胞侨眷感情交流。建立“侨眷关爱站”,利用传统节假日,主动上门走访探望辖区侨胞,积极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累计为归侨侨眷办好实事65件,协调落实子女入学就业20余人次,开展节日和住院慰问等60余人次。(顺庆区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