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西充县召开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统战(宗教)工作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3/22      浏览次数:10812        【字体:


3月18日,西充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统战(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庞亮主持会议。县人大主任张伟,县政协主席蒙朝贵,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县级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各领域工作,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各方利益、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完善大统战格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县乡村三级网络体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会议要求,要发挥独特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持续发力,全力抓好民族工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做好宗教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下功夫,汇聚智慧和力量,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要夯实工作基础,做好队伍建设,建强党内党外“两支”队伍,既全面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促进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又着眼长远,持续推进党外代表人士的日常培养和战略培养,造就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党外代表人物队伍。要全面总结提升,注重创新突破,扎实做好实践创新工作,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领域大力开展统战品牌创建行动;强化统战信息宣传,多措并举抓紧抓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展现新时代西充统一战线的良好形象。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民盟西充总支、义兴镇、多扶镇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县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统战干事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西充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