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强赴南充市调研民族宗教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3/14      浏览次数:16723        【字体:

3月1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强一行来我市调研民族宗教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班子成员及顺庆区、西充县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唐强一行先后调研了“顺新士界·文华”新阶实践创新基地、清真寺、圭峰禅院等点位,并就促进民族宗教和睦和顺、激发联谊组织活力动能等工作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我市民族宗教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新阶人士作用发挥、规范联谊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新阶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上,唐强指出,南充市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新阶人士统战工作,展现出机制科学化、工作精细化、举措多样化、成效显性化的特点。他强调,2022年是统一战线事业开启第二个百年,做好新阶人士统战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新阶人士已成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新阶统战工作的贡献率,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新阶力量;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代表人士找出来、组织起来、培养起来,把统一战线联系范围越做越宽,把新阶人士做成统一战线的强大“蓄水池”;要注重品牌打造,夯实实践创新基地质效,抓点示范、以点带面,创新发挥实践基地特色作用。

在民族宗教干部座谈会上,唐强指出,南充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团体作用,民族宗教工作亮点纷呈。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要坚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紧扣目标任务,真抓实干落实;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敢于攻坚攻难;要把握基本原则,提升工作水平,把握好工作中的重大关系,积极探索做好工作的方式方法。

李在伟表示,南充市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唐强副部长讲话精神,以“1155”工作思路为统领,奋力推动民族宗教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中抓落实,在学习中汇聚合力,在学习中提升本领,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换为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二是要紧盯重点任务,在务实担当中抓落实,在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依法治理、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等领域找准方位、明确定位,创新思维、务实作为。三是坚持统筹推进,慎重稳妥抓落实,坚持“一盘棋”谋划,切实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及新阶统战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