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高坪区专题学习贯彻《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1/28      浏览次数:14032        【字体:

1月27日,高坪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吉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贯彻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办法》是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我国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认真贯彻实施《办法》,对于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维护宗教领域的团结和睦,保持社会的安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没有宗教的稳定就没有社会的稳定,没有宗教的和谐就没有社会的和谐。因此,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办法》,提高宗教事务管理法制化水平。

二要深入持久地开展《办法》的学习、宣传和教育活动。目前,仍有不少人不知道有该法规,对法规的内容了解甚少。为此,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先学一步,学好、学深、学透,把学习贯彻《办法》作为当前和今后做好宗教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抓牢抓实抓好;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知晓并领会《办法》的相关规定,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要让统战(民宗)干部吃透《办法》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帮助宗教界人士掌握《办法》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不断提高自律能力和自我管理水平。

三要积极发挥宗教界的作用,引导宗教界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全区信教群众众多,他们有着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强烈愿望和要求。近年来,他们捐钱、捐物,为教育、卫生、抗灾救灾、疫情防控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如果能正确引导他们,他们就能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特殊的作用。因此,区民宗局要当好桥梁和纽带,要做好他们的工作,引导他们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健康、有序地开展宗教活动,为建设一个祥和繁荣和谐和顺的社会贡献力量。(高坪区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