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高坪区委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16025        【字体:

12月15日,高坪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会议精神实质。本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中央时隔五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宗教工作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深学细悟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学细悟重点工作部署,深学细悟涉及宗教工作的重大关系,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切实做到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用得好。

二要立足高坪实际,扎实推进全区宗教领域各项工作。高坪区是全市宗教工作重点县(市、区)之一,各级各部门要以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根本遵循,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高度融合,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打造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推动宗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增进“五个认同”。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加强教职人员约束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教。抓好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三支队伍”建设,更好地组织和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区人民一道,为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而努力奋斗。

三要压实责任链条,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宗教工作主体责任,把抓好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加强宗教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力量配备,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牵头研究解决宗教问题。区直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健全宗教工作协作机制,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要持续把健全“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作为做好基层宗教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我区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高坪区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